2011/02/21 18:58

流感紅色警戒 千人重症74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冬天流感疫情真的是嚴重,各大醫院急診病患暴增,幾乎每十個家庭,就有四個家庭感染,從感染流感死亡人數來看,到現在已經74人死亡,比去年同期41人,幾乎多了兩倍。不過疾管局預估,疫情這星期會趨緩,三月恢復常態。而預防流感的最好方法,就是勤洗手,戴口罩,少出入公共場所。

  全家六個人都中標,怎麼這麼慘。一個人感冒一家六口全部跟著感染,今年冬季流感好像真的不好惹,小家庭也一樣,爸爸媽媽小孩也全都掛上口罩來診所報到,像台大這位有名的醫生,就說這次流感疫情,真的是看診經驗以來,掛病號最多的一次,最嚴重的就是群聚感染的威力。

  這波病毒難防,因為他是變種的H1N1病毒株,經過一年適應人體細胞結構,病毒性跟侵略性都變得更強,疾管局統計流感死亡人數,去年同時間有41人死亡,今年則是爆增到74人,幾乎是去年同期的兩倍,難道傳染情況已經在台灣失控,疾管局說是打疫苗的人變少,在前線看診的醫生,已經提出警告,民眾最好也配合減少出入公眾場所,勤洗手,徹底杜絕病毒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