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9 11:30

咳嗽停不了! 壯男咳斷肋骨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最近很多人感冒,提醒您注意,這波流感很嚴重,彰化有一名三十多歲的壯男,咳嗽竟然咳到肋骨斷掉,醫生提醒,如果您不停咳嗽,記得蹲下、用手按住疼痛的部位,免得咳嗽咳到受傷。

  不停的咳不停的咳,這波流行性感冒很多人都很困擾,怎麼從早咳到晚,而且愈咳愈重咳到快要掏心掏肺,小心哦,有人真的咳到肋骨斷掉,病患不是老人,而是一名三十多歲、身材壯碩的男子,他因為咳嗽咳得太用力,把自己的肋骨給咳斷,昨天晚上痛到受不了,急診才發現這麼嚴重,現在還在住院中。

  醫生說前幾天也有一名感冒病患把自己的肋骨給咳斷,所以這不是特殊病例、大家都要小心,如果真的咳個不停該怎麼辦呢,醫生教你這一招,蹲下按住胸部疼痛的部位,可以避免肋骨在咳嗽時受到太大的衝擊,通常會咳斷肋骨的病患大多是骨骼脆弱年長的女性,但是這波流感實在是太兇猛了,所以提醒您咳嗽不要太用力,蹲下按住疼痛部位可以保住肋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