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6 18:58

罕病少女住院 遭育達高中退學

季芸 林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桃園一名18歲的少女小珊,因為患有罕見疾病,只要病發就得到醫院住院,卻因此被就讀的學校,桃園育達高中,以教育部規定,不能缺曠課超過二分之一的理由,被迫退學,小珊擔心自己沒有學校可以唸,難過的整天以淚洗面,但學校不但沒有幫忙轉學,甚至還懷疑,小珊是不是真的有生病,讓小珊媽媽氣的痛批,校方沒有愛心和同理心,簡直就是間,恐龍學校。

  攤開一疊厚厚病例,這些全是兩年來,爲了交給學校申請的證明,坐在椅子上十分虛弱,連站起來都很困難。18歲的小珊,目前就讀高中三年級,因為患有罕見疾病嗜伊紅性食道炎和過敏性紫班症,必須長時間住院,被原來就讀的桃園育達高中退學,哭不知道有沒有學校,因為擔心沒有學校可以唸書,小珊忍不住的難過落淚。

  育達高中以教育部成績考查辦法第18項第1條,「除了公假之外,全學期缺曠課二分之一者應該辦理休學」,這項規定將小珊退學,完全沒有商量的餘地。學校甚至還懷疑女兒病情,讓小珊的媽媽非常生氣。

  雖然育達高中強調,一切都是按照教育部規定執行,但當學生遇到困難時,校方不但沒有主動解決,甚至懷疑小珊病情。18歲的小珊和父母嚐盡人情冷暖,現在的心願很簡單,希望不要再有人和我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