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2 12:00

永久屋辦畢典 神木國小學童遺憾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信義的神木國小,今天舉行畢業典禮,但是聯外道路被溪水沖段,只好把典禮搬到安置學生的永久屋,畢業生們說到,沒辦法在自己的家鄉舉辦畢業典禮,難過的哭紅了眼。

  茶農望著橋下,溪已不成溪,全堆滿大大小小石塊,無奈的往回走,茶園恐怕血本無歸,但一點辦法也沒有,因為大水夾帶土石沖刷,把南投神木村連外道路沖毀,所有人都過不去,神木國小還有幼稚園的畢業典禮,也只能移到安置居民的永久屋舉辦。

  當離別的歌聲響起,畢業生沒有笑容,有的是感傷的眼淚,一顆一顆掉下來,心裡酸酸的。神木國小這學期風雨飄搖,開學時才因為大雨撤村,在永久屋辦開學典禮,沒想到畢業典禮又遇到災情,孩子們又跟著大人撤離到永久屋,畢業典禮也在這裡舉行。

  雖然難過,老師們依然用心佈置會場,張貼祈福卡寫著「神木國小欣欣向榮,祝福神木村風調雨順」這是孩子們的期盼,永久屋旁一棵綠樹,輕輕懸掛上祈福卡,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也鼓勵著神木村民別喪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