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2 12:00

巧立名目漲學費 何嘉仁遭檢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的私立幼兒園何嘉仁,被家長投訴亂漲學費。原本雙語班的註冊費是三萬九千塊,現在一口氣調到四萬五,漲幅高達一成五,甚至還加收材料費,家長痛批,根本是巧立名目變相調漲。對此北市教育局說業者已經違法,將發文糾正,否則將會開罰。

  私立幼兒園在廣告上,請來外語老師用英文說,第二語言的學習可以讓孩子用心的角度看世界,成功說服家長掏錢讓孩子唸雙語學校。但是現在有家長投訴業者是趁火打劫。被投訴的就是這間何嘉仁新湖分校,雙語班註冊費含學雜費由三萬九千元,調漲到四萬五千元,月費也從一萬一千五百元,漲到一萬三千元,漲幅約15%。

  另外何嘉仁民權分校每月也加收兩千元材料費,說是反映成本,家長批是巧立名目,政府應該拿出魄力。到底註冊費漲還沒漲,不是業者說了算。北市教育局幼教科現在也要管,除了對業者行文糾正,沒有改善再罰三萬元,再扣補助款,若開罰三次還是不改,就會減招停招廢止立案處分。幼托整合不該是業者漲價的理由,如果業者藉此漲價,連同教育部也會調查糾正,不會讓業者說漲就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