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12:00

首創"夾胃"減重! 男子甩肉60公斤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還有體重過重通常會做胃間隔手術,不過台中大里仁愛醫院,首創這種夾胃手術,利用一種像髮夾的東西夾住胃部後,就能降低食慾。有個兩百公斤的男子,就成功瘦下60公斤,而且手術時間只要三十分鐘,也沒有大傷口。

  用類似髮夾的夾子夾住胃部後,就能減重,台中大里仁愛醫院首創「胃夾減重術」,讓二百公斤重的男子,三個月甩掉60公斤,而且這項手術用腹腔鏡進行,沒有大傷口,只要三十分鐘,不但有減重效果,還有助於改善糖尿病病情。王先生拿出以前穿的褲子比一比,腰圍少了十幾吋,三個月前他二百公斤重,腰圍56吋,現在甩掉六十公斤重,只花三個月。

  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就是靠著種新型的手術,胃夾減重術,醫師用一根像髮夾的胃夾,將他的胃部夾住,留下一公分的孔讓食物通過,王先生食量變小,迅速減重,現在的他走起路來輕鬆多了。胃夾手術適合病態肥胖的人,BMI超過四十,或達到35合併有糖尿病或高血壓的人,比較合適,醫師說只要輕輕一夾,就能同時解決肥胖糖尿病,和胃食道逆流三種疾病。傳統胃繞道手術,得縫合縮減胃的容量,手術時間二小時,減重效果60%,全球首創的胃夾減重術更方便,手術時間只要三十分鐘,可以達到50%的減重效果,但是同樣要小心,術後可能出現滲漏的問題,不是人人都能做,手術前得審慎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