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1 18:58

彩虹環繞太陽 台中乍現日暈奇景

楊宗穎 吳一中 報導  / 台中市

  不過今天的天氣很悶熱,在台中出現「日暈現象」,一整圈的大彩虹,圈住太陽,非常奇特,這樣的現象還持續將近一個小時。有人認為,日暈是天氣轉壞的前兆,不過,氣象局說,日暈和變天,沒有絕對關聯。

  今天天氣又熱又悶,在台中,出現「日暈現象」,一整圈的大彩虹,圈住太陽,就像顆水晶球放出彩色光芒般,很奇特,這樣的現象持續將近一個小時,民間說法,日暈是天氣轉壞的前兆,雖然午後雲層變厚,但氣象局表示,日暈和變天,沒有絕對關聯。

  太陽外圍,一整圈大彩虹,高掛天空,像顆水晶球放出彩色光芒,非常耀眼,正中午,民眾抬頭看到這樣的景象,直呼太神奇了,彩虹為什麼變成一整圈,氣象局說,這是因為雲層含有冰晶,經過太陽光的折射,周圍形成七彩霓虹。

 

  民間的說法,日暈出現,代表溼度高,即將變天,巧合的是下午台中晴朗的天氣轉為陰天,但氣象局說日暈和變天,沒有絕對關聯,只要太陽光強,又有雲層就可能看得到日暈,過去各地也出現過日暈,有的是在梅雨季前,有的是大晴天,根據氣象預報,接下來一周有下雨的機會,但屬於午後熱對流的自然現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