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1 12:00

福壽山賞雲海 百岳36座盡收眼底

欒治誼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現在正是欣賞雲海的最佳季節,台中福壽山農場,有2千6百多公尺,環繞一周可以看盡36座百岳,以及台灣四大山脈,而且四周被3千多公尺高山包圍,就像是一個蓮花座。因為地形特殊,讓這裡的山嵐美景更加獨特,尤其入冬的山景,由藍天、白山、黃土、和枯枝組成,加上變化多端的雲海,能把山水潑墨之美,盡收眼前‧。

  白雲層層堆疊,把山頭染了一片白,風來了山嵐輕輕飄移,站在山頭遙望,彷彿像仙境一樣,能騰雲駕霧。這裡是台中最高海拔的福壽山,2千6百多公尺,能遠望台北,一眼看盡36座百岳,以及四大山脈。地形特殊讓福壽山的景色,每小時都在改變,尤其冬季限定的山景,藍天白山加上黃土枯枝,山水潑墨之美一覽無疑。

  除了美景福壽山特色之一,用福壽山特產的蘋果入菜,蘋果的香甜加上微微酸,讓每一道料理,增添特殊風味。吃飽喝足,走進農場,滿地秋楓落葉,鋪成一道長長的地毯,還有冬季才看得到的梅花已經綻放,艷紅色的松紅梅開滿山頭,讓整座農場在冬天增添了一抹紅,難得美景任誰看了都留連忘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