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8 12:00

大陸百城被"霾"沒 "雲海"淹高樓!

林佳蓉 編譯

  大陸霧霾嚴重,已經有二十個省分,超過一百座城市,空氣重汙染,包括北京,天津,還有南京,上海等大城,都發佈霧霾橙色預警。我們接下來要到上海,登上興建中的上海中心大廈,從450公尺的高空,感受一下,水泥叢林的另類雲海。

  記者登上興建中的上海中心大廈,從450公尺高的地方看下去,上海摩天大樓被包在雲裡霧裡,右邊的東方明珠塔隱約可見,黃埔江對面的建築,卻是通通看不見。建築工人說,好像在雲上工作。玻璃帷幕吊裝工人,工人還給記者看,前兩天拍到的畫面和照片。

  畫面裡,霧霾穿梭在高樓大廈之間,有如雲海。照片中,太陽剛剛升起,但大樓全都淹沒霧海中,若隱若現。大陸這波霧霾天氣,從星期一開始侵襲,包括上海,北京等大城在內,超過一百座城市,都發佈橙色甚至紅色預警。有人還苦中作樂說,城中不見樓,行人不見路,蹓狗不見狗。好消息是,冷空氣今天會報到,下半天起到明天,霧霾可望逐漸消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