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3 23:00

帶著鋼琴旅行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雲林縣

  三個台灣囝仔用一台重機拖著鋼琴,到處去旅行,這不是電影,而是真實的人生。這三個大男生,身分很特別,一位是2012年金曲獎最佳演奏獎得主 盧易之;一位是大公司的年輕設計總監成宗翰,還有一位是多次和江蕙、炎亞綸等知名歌手合作的小提琴手蔡曜宇;他們是在一年多前,當兵時相識的,因為對音樂的熱愛,以及對臺灣這片土地的熱情,決定發起一個「帶著鋼琴去旅行」的計畫,用這個醒目的移動音樂廳,展開傳遞夢想和勇氣的環島之旅,就算募款不順利,三個熱血男孩,還是努力在西臺灣散佈熱情、灑下希望種子。

  這一天,我們跟著幾個大男孩來到雲林虎尾,因為長途跋涉,原本拖鋼琴的重機壞了,他們趕緊找了另一台車子,繼續朝夢想前進。他是成宗翰,28歲,年輕有為的公司集團設計總監,也是這個團隊裡的點子王。另一個成員,盧易之,他是臺灣金曲獎最佳演奏獎的得主,也是從德國回來的鋼琴家,有高學歷也能有高收入的他,此時此刻卻甘願,東奔西跑,只為傳遞音樂的美。

  於是在2012年的夏天,一個設計師、一個鋼琴家,還有一個跟江蕙、炎亞綸等大牌藝人合作過的小提琴家,幾個男生在軍中相遇,開始了一段奇妙緣分和帶著鋼琴旅行的瘋狂計畫。起初,一個被認為是不可能實現的行動表演舞台,到底要怎麼被打造出來?去年八月,盧易之帶著鋼琴,蔡曜宇帶小提琴,成宗翰發揮他的設計能力,還有愛騎車的簡子毅,坐上了這全世界第一台的鋼琴拖車,出發了。

  大男生們先從東部出發,沒有音樂廳,沒有演唱會的地方,就有他們足跡。不管是小朋友,大朋友,或是老朋友們,在音樂聲環繞中,感受到溫暖和勇氣。一群人還跨海拼到澎湖去,他們為小鎮上帶來的感動,讓彼此留下最美的回憶。人情是他們得到最好的禮物,那是金錢換不來的,但實踐計畫的過程總是要經費。感動來自於,經由臉書傳遞分享後,一路上一直不斷加入相挺的陌生人。他也是半路加入的熱血夥伴,谷德剛,一個常常在電視廣告看到的素人演員,和專業攝影師,他用自身愛表演的經歷,鼓勵有夢的人,沒什麼好怕的。

  每個人,願意盡一點點力量,讓社會好一點,它就真的會更好一點。當你的人生有理想,有目標,就要勇敢去做,如同他們正在做的一樣,讓象徵能量,自由,快樂的音符,跳躍在臺灣的每個角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