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7 12:00

邁入高齡化社會 "不老"風襲全台!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再過不到五年,也就是2018年的時候,高齡社會就會向臺灣報到,現在世界各國也越來越重視「活力老化」的概念,臺灣也跟上這股浪潮,弘道老人基金會,最近就利用三個多月的時間,展開不老環台鬥陣行,由活潑可愛的阿公阿嬤們領軍,深入全臺66個偏鄉社區,用自身經驗去感動在地老人,跟著我們來看,阿公、阿嬤們溫暖人心的互動紀錄。

  騎上歐兜賣,平均八十歲的不老騎士,環台壯舉紅遍全臺,還成了記錄片主角,甚至飛到美國,當起外國人的偶像。一個月前在墾丁,號稱最辣的不老比基尼隊,HIGH翻全場,還有不老棒球隊,不老戰鼓隊,過去這兩三年來,一股不老精神,用各種創新方式,在臺灣各地發光發熱。

  就在2013年的倒數幾個月,熱力四射的阿公、阿嬤,再一次成為焦點。在弘道老人基金會帶領下,曾實現過不老夢想的阿公、阿嬤們,展開不老環台逗陣行,深入了全臺66個偏鄉角落的社區,用自身體驗,去鼓勵那些還沒勇氣圓夢的長輩們,勇敢走出去。

  下面的阿公、阿嬤,忍不住跟著又跳又尖叫,這個下午,在屏東林邊這一向寂靜的社區中,多了一股前所未有的熱力交流。上頭尬鼓的是82歲的陳阿公,他來自高雄,參加戰鼓隊好幾年了,他要告訴林邊的阿公、阿嬤,人生越老,越精彩。

  看看臺灣目前老年人口佔11%,預估2018年就會到達14%的「高齡社會」國家門檻,22年後,還可能超越日本,成為全球最老的國家。這幾年來,不老風潮的興起,社區據點的形成,都讓不少原本封閉的老人家,有了意想不到的新生活,像他們一樣,嘗試各種想做的事,跳舞、打鼓、環島、穿比基尼,誰說陽光、

沙灘,是年輕人的權利,走出來參與,就會發現,自己很有用,可以擁有更樂活的老年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