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8 12:00

同工不同酬! 潑猴發飆怒砸黃瓜

崔立潔 編譯

  面對不公平待遇,動物也會生氣。一名動物學家,找了兩隻猴子做實驗,只要把石頭給工作人員,就有獎勵,只不過一支給葡萄,另一支給黃瓜,拿到不甜黃瓜的猴子當場發飆,拿食物丟人。

  來看看動物有趣的行為反應。一名動物學家利用兩隻猴子,進行「同工不同酬」的測試,結果遭受不公平待遇的猴子氣到當場發飆,拿食物猛砸實驗室人員。實驗室裡有兩隻猴子,只要猴子乖乖拿起小石頭交給實驗人員,就可以得到食物獎勵,不過啊,獎勵內容可差很多,左邊的只給小黃瓜,右邊的則是給葡萄,唉呦,想也知道葡萄比較好吃啊,左邊的猴子不死心,再拿一塊石頭給實驗人員,牠還是得到一塊小黃瓜,猴子這下子生氣了,猴子因為得不到自己想要的葡萄,不但拿小黃瓜怒砸實驗人員,還不斷做出拍桌還有狂搖柵欄的動作,好像是在吶喊,給我葡萄啦。

  同樣是不開心,這隻小貓的反應就淡定多了,主人回家露出臭腳丫,小貓咪不停聞啊聞,要確定惡臭來源,聞過一遍,真的是主人的腳臭,立刻定格做出震驚的表情,好像是在說,天啊,怎麼會那麼臭。另一隻同樣是被主人腳臭臭到定格的貓咪,這臉上的表情似乎是在表達被主人的腳臭味,薰到不知如何是好的無奈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