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 18:58

咬人獼猴染疱疹B病毒 致死率7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玉山塔塔加發生遊客被獼猴抓咬傷事件,農委會已經將咬人的三隻獼猴送到屏科大檢驗,目前沒有發現有狂犬病的症狀,還需要持續觀察。另外,在兩隻獼猴口腔內,發現疑似感染猴疱疹的病徵,醫生表示,猴疱疹是人畜共通的疾病,人類感染可能罹患疱疹B病毒感染症,如果不處理,致死率高達七成。

  塔塔加獼猴有夠囂張,不但跳到人身上,還咬傷人,光是12、13號,就有10人被咬傷。就怕獼猴會有狂犬病,農委會也緊急處理,將傷人的三隻獼猴抓起來,送往屏東科大檢驗,沒想到,卻在其中兩隻獼猴嘴裡,疑似驗出了猴皰疹,這種病是人畜共通的疾病,人類染上會演變成「泡疹B病毒」,目前沒有疫苗,而且疾病致死率高,就算存活,後遺症也不小。

  至於獼猴有沒有感染狂犬病,現階段還沒發現,但已經針對有意願的八人施打狂犬病疫苗。疾管局呼籲,看到獼猴避免餵食,免得被攻擊,一但被咬傷,傷口出現紅腫等,也得快點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