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餵太飽 恐"餵食到"逆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新手爸媽都認為小朋友哭鬧應該是肚子餓了,要餵奶,但要是餵太多,超過寶寶胃容量,恐怕會造成傷害。台北就有一個出生七週的小男嬰,常常吐奶,醫生檢查之後才發現是因為家長餐餐都餵太多奶,讓小寶寶都「餵食到逆流」了,趕緊送醫治療,才沒有造成永久傷害。

聽到哭聲,很多新手爸媽都會好緊張,覺對有很多人第一時間就會以為寶寶餓了,趕緊餵奶,演變成只要寶寶一哭就餵奶,小心這樣常常餵食超過,寶寶可能不到一歲,就「餵食到逆流」。台北一個七周大的男嬰,只要哭鬧媽媽就餵奶,結果常常吐奶,檢查之後才知道已經「餵食到逆流」,幸好趕緊就醫沒有造成永久傷害。

其實小嬰兒食量很小,第一天只有5CC,大約像是一個彈珠這麼小的量,第十天也不過只能喝60-81CC,大約是一顆雞蛋大小的量;還有餵母乳和餵配方乳方式也不太一樣。記住了嗎,下回餵奶時,千萬別過量,才能讓寶寶健康成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