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 12:21

開罐價賣嬰兒奶粉 明年開罰!

蔡尚樺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嬰兒奶粉漲不停,許多藥局以每罐便宜50到150元的開罐價來促銷搶客,不過這些開罐過後的奶粉,很容易因為保存不當產生衛生疑慮。食藥署已經公告,明年元旦起,禁止一歲以下的嬰兒奶粉以開罐價出售,業者也不得推出折扣券或優待券,違者最高將重罰400萬元。

嬰兒奶粉漲不停,不少藥局以每罐便宜五十到一百五十元「開罐價」促銷搶客,但是這些開罐後的奶粉,很容易會因為保存不當產生衛生疑慮,所以食藥署已經公告,明年元旦起,禁止一歲以下嬰兒奶粉以開罐價出售,也不得推折扣券、優待券吸客,違者依法最重罰四百萬元。

夫妻有了小寶貝,當然很高興,但是多了一個小孩,開銷也多好多,像是小寶寶每天喝的奶粉,就讓爸媽很頭痛。小小一罐嬰兒奶粉,動不動就要7~800塊,讓人買不下手,也讓不少藥局推出每罐便宜50到150的開罐價,促銷搶客。但是你知道嗎,開過的奶粉很容易變質,為了避免奶粉開罐後保存不當,會有衛生疑慮。食藥署規定從明年元旦起,不得再開罐出售,也禁止嬰兒奶粉提供折扣券和優待券等廣告促銷,違者開罰400萬。雖然新法是為了小寶寶健康著想,但沒有合理抑制物價方式,也讓新手爸媽的負擔越來越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