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眼淚"之旅 一睹馬祖奇景!

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馬祖沿海的美麗奇景藍眼淚,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朝聖!就連導演李安在拍攝少年PI的時候,一度也想讓藍眼淚入鏡。現在就有業者看準藍眼淚商機,推出相關行程,不僅為當地帶來觀光收入,也讓更多人有機會能親眼一睹這奇幻美景。

6月是畢業季,也是朝聖馬祖沿海「藍眼淚」的觀光旺季。這種夜光藻會在夜間發出湛藍光芒,就連導演李安在拍攝少年PI奇幻漂流的時候,一度也想讓藍眼淚入鏡。這個夢幻美景,更讓許多不遠千里來的「追淚」遊客,紛紛前往馬祖朝聖,不僅為當地帶來觀光收入,也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這片美景。

少年PI海面上螢光點點發光水母的光芒,讓電影場景宛如奇幻世界,但啟發導演李安拍出這一幕的,可是另一種夢幻生物,藍眼淚藍眼淚影片海浪拍打岸邊整片藍色光芒,如夢似幻俗稱藍眼淚的夜光藻,近兩年來在馬祖海域大量繁殖讓海水在晚間,更是閃閃發亮,不少追淚遊客,更是搶在4-9月藍眼淚旺季前來朝聖。

東引保證看得到,藍眼淚預估今年會為連江縣,帶來近13萬的觀光客也讓當地特色燈塔和海蝕地形,受到更多關注,但觀光的同時,也要記得愛惜海洋環境,才能保有這片難得美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