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3 16:15

天才駭客張啟元 1元買到客運票後道歉

天才駭客張啟元 1元買到客運票後道歉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電腦天才張啟元,日前他以1元購買統聯客運車票搭車,統聯得知此事後,以侵占罪向警方備案,並且將保留法律追訴權,而對於此事張啟元在臉書上向大家道歉。

今年21歲的張啟元,上個月底用線上刷卡的方式,購買統聯客運台中到台北一張要價200元的車票。再上網修改票券金額,讓他用一元購得車票,統聯對外表示,張啟元是在10月28日那天刷1元車票,再取票搭乘,行程結束後才通知客服有漏洞。統聯提醒其他民眾不要以身試法,至於沒有即時通知張啟元,是因為統聯是隔天上午對帳才發現交易異常。

而張啟元在臉書上提到「我要先說明一下當時的情形,以免大家誤會」,還說他有寄大約10封信左右,到他們的回報系統。但是沒有成功送出,他說「還是要跟大家道歉,沒有確認統聯有收到我的報備信件就執行這些動作,是我太衝動魯莽,對不起,讓大家擔心了」。

張啟元先前曾刪除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的貼文,也曾在藝人楊又穎過世後,協助她的家人,幫她解開手機密碼。(翻攝張啟元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