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鋒面發威 南部6縣市注意豪雨.雷擊

滯留鋒面發威 南部6縣市注意豪雨.雷擊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

中央氣象局再度發出即時天氣警訊,由受滯留鋒面影響,今(14日)晚至明天(15日)易有短時強降雨,嘉義以南至屏東及台東地區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雲林以北及南投地區、澎湖、金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尤其嘉義以南地區並慎防強陣風。

截至晚間7點10分為止,日累積雨量台南市山上測站和台南西港測站都達117毫米最高,其次是台南市七股測站有115毫米,第三高則為台南市善化測站101.5毫米,台南安定也有97毫米,日累積雨量前5名,暫時落在台南。

而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上PO文,提醒大家,大雷雨即將到來,很危險要注意!鄭明典提到「圖中圈起來的雷雨系統,現在正被我們的自動警示系統鎖定,這是個值得提防的雷雨系統,這個系統接觸陸地後雨區會擴大」,提醒嘉義、雲林居民要多注意閃電和大雨。

稍早中央氣象局發布的大雨特報,包括了北北基、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和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和外島的金門、澎湖等18縣市,易有短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翻攝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