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6 14:54

祖孫冒雨等食餘 高市社會局找到他們了!

祖孫冒雨等食餘 高市社會局找到他們了!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高雄市

這個月14日,高雄蕭姓團膳業者在臉書PO出一張,祖孫在滂沱大雨中,等著領取食餘的照片,立刻在網路上引發關注。高雄市社會局如今找到這對祖孫,社工探訪阿公的家中,後續將會持續的關心。

高雄市社會局對外表示,帶著孫子領食餘的朱姓阿公今年67歲,與63歲的太太原本領養一子,兒子結婚搬出去沒有同住,並育有4個小孩。後來兒子因經濟困頓,最小的2歲孫子,由阿公和阿嬤代為照顧。社會局說阿公阿嬤有房屋,在夜市擺攤賣蚵仔煎,但收入不穩定。最近一個月得知住家附近有團膳剩餐可取用,有空時就會前往領取,但非每天前往。

照片曝光當天因下雨,他和孫子穿著雨衣在等候領餐,之後團膳業者發現,就請他們到屋簷下等候。社會局表示,經查朱姓阿公不具有福利身分,不過確實有經濟需求,今(16日)社工探訪時,已先送堅果禮盒二份,後續再連結食物券、實物銀行及轉介慈善會協助,同時會再到阿公兒子家探訪,了解是否需要協助。(翻攝蕭姓團膳業者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