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南放半天! 嬤冒風雨接孫遭風吹倒

【影】台南放半天! 嬤冒風雨接孫遭風吹倒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只放半天颱風假,但梅姬颱風帶來的強大風雨,讓許多家長中午出門接小朋友,都感覺到風雨的強大,其中就有一名阿嬤,冒著強風騎機車去接孫子,結果不小心被風吹倒,過程相當驚險!還好有開車經過的善心夫妻看到,下車攙扶阿嬤。

影片中,這對善心夫妻看到阿嬤機車,倒在平豐路跟府平交叉路口的紅綠燈前,強風猛颳,阿嬤站不穩,幸好夫妻停車出手相助,但由於阿嬤人、車都被風吹倒,受到不少驚嚇,情緒有點不穩定,駕駛快速下車,攙扶並安撫,最後將阿嬤扶到車內。

網友在臉書上po文寫道「這…兒子在外地工作,趕不回來,阿嬤出門接孫子下課…她嚇壞了,鞋子被吹走,車也被吹倒了,人也差點飛走,感謝前面車友,熱心的小姐也下車幫忙,駕駛說他的噸位也撐不住啦,接上車後,就一起去國小接孩子,在(再)送他們回家,阿嬤的機車就先幫她停在附近騎樓下。」

網友看完影片後留言,台南放半天颱風假,許多家長必須冒著風雨接小孩,質疑放「半天颱風假」的意義,一味遵守法律,沒有顧慮到民眾感受「為什麼要如此整人呢?半天有意義嗎?」、「市長看見了嗎」、「看了覺得好難過都哭了,希望市長可以體諒小小市民的安危」、「賴市長你的半天」,也有很多網友感謝這對夫妻出手相助「好溫暖的畫面」、「老人家都嚇哭了,又怕孫子在校等,一整個讓人不捨,謝謝你們」和「感謝好心人」等等。(圖片、影片來源/小玉王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