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8 16:10

全台首例! 屏科大設紅綠燈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首創校園內設置紅綠燈!屏科大佔地廣,大約有11座大安森林公園這麼大,因為地大、學生都以機車代步,不過校內車禍頻傳,平均一學期有兩百起,學校現在推免費公車,還要在學校裝設紅綠燈,甚至用監視器來抓闖紅燈,要是違規太多次,就吊銷進出校園的識別證,就希望能降低車禍發生!

屏科大佔地約300公頃,相當於11.5座大安森林公園,學生也多以機車代步,造成車禍頻傳,平均一學期有兩百起,學校為了降低車禍發生,不但推行免費公車到學生租屋處載客,還將在學校裝設紅綠燈,用監視器來抓闖紅燈,要是違規太多次,就吊銷進出校園使用的學生識別證,校園有紅綠燈也是全台首例!

機車騎在校園裡,突然,一輛雙載機車看也不看就想迴轉,差點發生相撞,這是屏科大校園,車禍意外層出不窮,機車自摔、轎車撞機車,在屏科大一學期有200件車禍,主要因為校園太大了。

佔地300公頃,大約11.5個大安森林公園,學生上課多以機車代步,校園機車約有一萬輛,雖然限速40公里,但同學常為了趕課超速,學校祭出的法寶是它─紅綠燈,除了在兩個路口加裝紅綠燈,也會啟用監視器監看闖紅燈狀況,要是違規、超速太多次,就會吊銷進出校園使用的識別證,也推出免費公車到學生租屋處載客,對於新政策,有的同學反而覺得會造成塞車,不過安全第一,不想遲到就提早出門,而這校園內出現紅綠燈的景象,也是全台首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