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 12:00

芭樂葉+桑葉 血糖膠囊問世!

陳傳霆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糖尿病患者因為要控制血糖,不少美食都得忌口;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謝寶全,利用芭樂葉和桑樹葉可以抑制人體糖化酵素特性,於是花了四年的時間,從芭樂葉片和桑葉中淬取出成份,研發出一種抑製血糖的膠囊,每餐和湯一起服用,可讓糖尿病患者享受美食時,不必再擔心血糖會升高。

  紮針驗血糖這個動作,糖尿病患者天天都要做,為的就是要控制血糖,小小的芭樂葉藏著大玄機,還有這種蠶寶寶最愛吃的桑葉,裡頭都有控制血糖的成份,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謝寶全,發現芭樂葉和桑樹葉裡有可以抑制人體糖化酵素特性,花了四年的時間,透過白老鼠的活體實驗,證實這個特性可以,有效降低百分三十的血糖。

  而研發出這一顆顆的膠囊,包在裡頭咖啡色粉末,就是從從芭樂葉片和桑葉中,淬取出來的成份,這個類屬於健康食品的膠囊,每餐和湯一起服用,可以讓糖尿病患,不再擔心血糖會升高,放心的享用美食。只是還是要由醫生來診斷服用,畢竟什麼病要吃什麼因人而異,沒有東西全能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