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麝香貓咖啡 屏科大首創

陳傳霆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屏東縣

不少人都愛喝咖啡,其中有31種天然香氣的麝香貓咖啡,更是咖啡老饕們追求的極品。只不過麝香咖啡市價昂貴,有錢也不見得能買得到。不過,屏東科技大學經過七年的研究,採集印尼麝香貓糞菌絲,經過配對研發出和麝香貓腸胃道相同的環境,成功開發出比原本麝香咖啡豆多11種香氣的生物科技麝香貓咖啡,這也是全亞洲第一的研發。

今天你喝咖啡了沒,不少人每天少不了的就是咖啡,其中麝香貓咖啡就讓不少咖啡老饕們拜倒,但是卻因為量少而昂貴,可是現在在屏科大隨時喝得到。

烘培機裡倒出來麝香貓咖啡豆,接著再把豆子磨成粉,研磨出來的咖啡粉,被裝進耳掛包裡,接著再送進封口機密發,曾經有錢不見得買得到的麝香貓咖啡,卻在屏科大裡有生產線量產。這是屏科大花了七年時間,不斷研究才開發出來的生物科技麝香貓咖啡。

從麝香貓腸胃道採集出糞菌絲之後,接著這台特別打造的儀器更是這個研發的功臣之一,經過培養後的菌絲,再和千挑萬選的麝香貓便便融合,經過這一道道的過程,才能產出生物科技麝香貓咖啡。這項研發不但是全台第一,也是全亞洲首創,而這個研發是可以說是咖啡族的福音,以後這珍貴的麝香貓咖啡,來屏科大就能喝得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