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女生宿舍 學校層層關卡

  如何確保女生宿舍安全,同樣位在中港路上的東海大學,聘請女警衛顧守,圍牆加裝軍用鐵絲網;逢甲大學則採用磁卡門禁,而且兩道門得用兩張卡才開得了,重重把關,就是為確保女學生的安全。

  想進入這兩大棟逢甲大學女生宿舍有多難?一到門口,寫著有學生證才能進入,黃同學拿出學生證示範,證件感應後大門開了,接著搭電梯上樓,來到房間門口,最特別的是,連房間也是刷卡進入。想進入溫暖的房間,手上得要有兩張卡,少一張就會無法進來,讓學生很有安全感。

  一樓窗戶則是加上鐵框,歹徒無法破窗而入,而宿舍後門則是全年緊閉,唯一的出入口,一旁就有值班舍監,就算放假也有值班人員,陌生人進入至少會遇到五個關卡,從刷卡進門、人員固守、到宿舍走道的監視器,甚至晚上宿舍還要實施晚點名,門禁森嚴,也創下六年零失竊率。

  再看看東海大學,似乎傳統一點,古色古香的女生宿舍,白天有女警衛站崗到半夜十二點,而學校的秘密武器就是外牆上軍用鐵絲網做防護,至今沒有歹徒攀爬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