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9 15:45

吳德榮:周四冷氣團報到 低溫11度

吳德榮:周四冷氣團報到 低溫11度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專家、前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專欄「洩天機教室」表示,今天(19日)西半部晴朗,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高溫約可升至26、27度;周四起鋒面及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驟降、伴隨降雨,天氣變化很大,周五及周六清晨的最低溫,台北市約可降至13度、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氣溫約在11度左右。

前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的模式模擬顯示,今、明(19、20日)兩天台灣附近風向將由東北東風,逐漸轉為東南風再轉偏南風,天氣回暖;今日西半部晴朗,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高溫約可升至攝氏26、27度;明日水氣逐漸增多,容易起霧,中南部也可能有局部零星的降雨發生,高溫約可回升26至28度左右。

周二(21日)另一小股東北風南下,北台灣雲量增多、再轉涼;迎風面有一些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周三(22日)轉東南至偏南風,氣溫又大幅回升,天氣溫暖微熱,最高溫可能達28度以上,但水氣增多、容易起霧,也可能有局部零星的降雨發生。

周四(23日)鋒面及大陸冷氣團南下,氣溫驟降、伴隨降雨,天氣變化很大。周五至周日(24至26日)大陸冷氣團影響,由於水氣多且涵蓋範圍大,為各地皆帶來降雨的機率,迎風面及山區雨會比較大,日夜溫差很小、整天濕冷;周六白天至周日的冷空氣,雖有很小幅度的減弱,但氣溫回升不明顯,感覺上都還是一樣濕冷。最後吳提醒,周三、四之間,天氣的變化及氣溫的降幅很大,這波冷氣團是濕冷的,要特別注意保暖及降雨。(翻攝自洩天機教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