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5 09:02

冷氣團週五報到 吳德榮:低溫下探8度

冷氣團週五報到 吳德榮:低溫下探8度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週五(10日)至下週一(13日),入冬最強冷氣團報到。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指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的模擬,週五至下週一(10至13日)強冷空氣盤據,台北市的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0度左右;觀察最近幾報模式的調整,達到「寒流」標準(台北市小於等於10度)的機率又更提高了,屆時若差一點,也會相當接近。再加上夜間「輻射冷卻」效應,嘉義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清晨更有降至8、9度的潛勢。

吳德榮表示,目前最新模擬資料顯示,這波強冷空氣比較深厚,高度約1500公尺以上的山區,於週五至下週日(10至12日)即可降至零度以下;但模擬資料亦顯示大氣很快轉乾,降雪條件轉趨不利。另外,太平山、合歡山是否有飄雪機會?得視大氣底層的東北風,在迎風面堆積的水氣量,能否撐到氣溫降至零度以下時, 而未被乾空氣散盡,可再進一步觀察。(圖/.windytv)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