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4 12:58

吃太油! 降血脂藥花健保近52億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注意您的飲食,是不是吃太油了!

健保署公布去年藥品申報金額排行榜,第一名以往都是降血壓藥脈優,但去年變成降血脂藥冠脂妥;一共有57萬3千多人用藥,花了健保23億元!而且排行榜裡,有三名都是降血脂藥,加起來總金額高達52億,顯示台灣人越吃越油!

熱呼呼的麻辣鍋,還有美味的炸雞烤肉,美食當前,很多民眾毫不猶豫的開吃,但往往忽略身體的負擔;健保署統計,2016年國人用藥第一名是降血脂藥"冠脂妥",打敗過去的降血壓藥,且有57萬3000多人用藥,約花了健保23億元,而如果再加上其他降血脂藥,一年就吃掉近52億元。

看看患有高血脂症人的血,一層厚厚白色奶油狀的就是含有高量脂肪的血,醫生也說近年有愈來愈多人都有高血脂的問題,30幾歲的就有體內積有壞膽固醇的情況。

健保署公布去年健保藥品申報金額排行榜,第二名是降血栓的保栓通,第三名才是過去蟬聯第一名的降血壓藥脈優。醫師表示,想要維持健康,就不要讓自己的血太油,也要從改善飲食習慣做起,而如果壞膽固醇超過70就是警訊,建議多吃蔬果少吃外食,才能有效維持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