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1 11:15

吃泡麵不能被發現 大學生"冷泡"超驚喜!

吃泡麵不能被發現 大學生"冷泡"超驚喜!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自稱就讀東吳大學的男大生,日前在《Dcard》網分享自己某次「偷吃泡麵」,發現的「冷泡」新吃法,結果除了他自己相當驚喜,不少網友看了也想跟風!

原PO表示,自己深夜因為忙著趕作業,開始沒來由地「飢餓」,特別想吃兩包「維力炸醬麵」;由於爸爸也在旁一邊工作、一邊盯他有沒有恍神,所以他也不敢開口說想吃泡麵。直到爸爸進房休息,他才開始進行「低調煮泡麵」任務。

因為不能讓爸爸發現,原PO就分析,泡麵會香氣四溢,應是因為醬料跟熱騰騰的麵條攪拌後所致;此外,麵如果太燙難以入口,吃的時間會延長,被發現的機率也會直線上升,於是他決定「吃冷的」。他將麵丟進快沸騰的水待滾,接著蓋上蓋子把醬包放在蓋上融化,以便待會兒攪拌,過程中不時翻動麵條,直到水滾自己斟酌麵的軟硬後關火,將麵撈進濾網將麵沖冷水,面冷後倒入碗中淋醬快速攪拌。

果然,「冷麵」製作過程中,完全沒有任何香氣,此外也很好入口,但原PO驚喜發現,麵醬拌勻後比較油亮,且「那麵 真的有夠Q彈,可以直接反彈牙齒那種」而醬味也沒有走歪一樣美味「大成功」。

不少網友看了表示「感覺好吃」、「馬上來試」、「害我想吃維力了」、「麵Q彈很誘人」。但也有不少網友笑說「為什麼吃麵要像間諜一樣」、「你爸其實都睡了可以正大光明煮嗎」。(圖片來源/Dcard、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