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9 06:00

用到問題油皮 維力炸醬麵也中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二甲基黃」毒豆乾風暴擴大,連老牌子唯新與萬益豆乾都陸續檢出有癌物二甲基黃,泡麵大廠維力食品公司的炸醬麵調味料也中槍。維力食品副總陳瑞鎮說,維力食品也是受害者,衛生局通知供應商的產品有問題後,已經緊急送驗調味料包,沒驗出二甲基黃,不過還是要預防性回收。維力公司將會在官網公布退費辦法,不過因為炸醬的罐頭與素食炸醬麵的產品沒問題,所以不需要下架回收。

泡麵大廠維力食品公司,再度牽拖到食品安全的風波。這次受到拖累的是老牌的維力炸醬麵,與乾麵系列的老北京炸醬風味麵。因為裡面的醬料,可能有用到有問題油皮。維力食品今年3月到7月,向裕香公司買油皮,結果裕香油皮的上游就是芊鑫實業社供貨的。這兩項可能會有問題的泡麵,都已經先回收。

撕開調味醬包,倒入乾麵裡,然後拌一拌,熟悉味道撲鼻而來,不少人從小吃到大。廣告強打,業績也嚇嚇叫,但現在傳出維力炸醬麵和新口味老北京炸醬風味麵中的調味醬包,裡面原料疑似用到問題油皮。

維力食品今年3月到7月,向裕香公司進油皮,而油皮上游就是台南芊鑫實業,一千多包的炸醬麵,和三千多公斤的半成品油包,衛生局全數封存。業者進行預防性下架,並趕緊發出聲明。今年九月維力也曾經捲入強冠餿油風暴,有三款麵醬包染餿下架,如今再一次誤用問題油皮,維力表示,相關退費方式會盡快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