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9 11:42

維力麵染"黃"! 金紙染料下肚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毒豆干風波隨著食品產業鏈不斷擴大,連知名的泡麵大廠維力公司也出包。彰化縣衛生局追查芊鑫實業社供貨流向後發現,維力炸醬麵與大乾麵系列的老北京炸醬風味泡麵,裡頭的調味醬包,疑似使用問題油皮,全台趕緊下架回收。而二甲基黃是工業染料,主要是拿來做金紙染色用的,想不到染金紙和染豆乾的原料,竟然是同樣的東西,民眾聽到都大罵,業者有夠沒良心。

  湯汁和麵條分開的獨特吃法,加上經典風味的調味醬包,維力炸醬麵三十多年來在泡麵市場上持續熱銷;卻在毒豆乾風暴中傳出,炸醬麵和大乾麵的調味醬包,疑似用到摻了二甲基黃的油皮原料,而二甲基黃主要是拿來染金紙的工業染料。

  染金紙的染料現在疑似被加到調味醬包中,醬料拌在麵條裡被吃下肚,民眾說就像在吃金紙,實在太恐怖。彰化衛生局追查,維力食品在今年(2014)三月到七月間,買到芊鑫實業生產的毒油皮,稽查人員趕緊將一千多包的炸醬麵,和三千多公斤的半成品油包全數封存。目前有疑慮的商品已經預防性下架,衛生局將繼續追查,看還有沒有其他食品誤用工業染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