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9 15:09

"吃到飽"害的 國人胃撐大3倍!

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常常吃到飽,小心胃被撐大,台灣肥胖防治衛教學會分析1300多人食物流量表,發現在吃到飽飲食文化影響下,近幾年來國人胃容量被撐大,正常胃容量800CC,國人普遍撐大兩三倍變成2000至3000CC,成為肥胖的主因。

飯店的歐式自助餐、中西式料理,各式海鮮應有盡有,台灣肥胖防治衛教學會調查發現,台灣人瘦不下來,是因為常吃太飽,把胃撐大了,撐多久會大?什麼食物易撐大?醫師表示,一般人胃容量800CC,但國人普遍撐大兩三倍,變成2000到3000CC,成為肥胖的主因。

除了吃之外,國人愛喝手搖飲也是一大關鍵,一個便當配上一大杯冷飲,加起來體積一定超過1500CC,只要持續半年,胃部組織就會被撐大。

想讓胃變小,一樣得花上半年,醫師撐多久會大什麼食物易撐大,國人健康意識抬頭,許多民眾遵守少油、少鹽、低熱量的原則,但也別吃太飽、喝太多,避免胃被撐大,吃再清淡也瘦不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