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7 19:44

認清化學醬油 成分有這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煮菜調味,少不了醬油這一味!不過市面上的醬油,可不是完全都是天然發酵的!食藥署提醒,如果成分,有胺基酸液,或大豆酸水解液,就是酸水解醬油,也就是俗稱的化學醬油。

炒菜煮飯,最常用的調味料,醬油絕對是不可少的,但市面上醬油這麼多,光是賣場裡面,品牌就有十幾種,大多都寫著,是天然發酵釀造,琳瑯滿目的商品中,要怎麼分辨,俗稱的化學醬油,是用酸水解法,不是經過發酵製成的醬油,在食安和製造過程,雖然都沒有問題,但民眾選購上,還是可以從成分去清楚分辨。

食藥署說,只有要成分標示,有「胺基酸液」,或「大豆酸水解液」的字樣,就是酸水解醬油,也就不是所謂天然釀造的醬油,目前在市面上也比較少見了。牌子啦然後貴一點的有沉澱物當然比較天然,天然釀造的醬油,容易在瓶子底部會有沉澱物,價錢也會比較貴一些,雖然不管是天然釀造,還是化學醬油,都是合乎法規,但如果想要選購天然的,成分品名都還是可以看出端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