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1 19:50

500空服員請假 長榮砍班被罵翻

朱培滋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尼莎颱風來襲,30號上午有500位空服員,突然依法申請天災假,長榮也因為派遺人數不足,影響多達50個來回航班,近萬名旅客受影響,全擠在長榮櫃台要求賠償,還有人情緒激動破口大罵,矛頭全指向空服員,對此,長榮工會今天開記者會澄清,說依照規定請假,颱風走後也主動說要上班,卻被公司拒絕,不滿公司,明明是調度問題,卻把錯推到員工身上!

2.37今天沒有飛出去我們這五天要去哪裡啊 要去哪裡我問你,對著地勤人員大聲抱怨,因為尼莎颱風,班機停飛,上萬名旅客受影響,航空公司回應,是500名空服員請天災假,人力調度不及,才會臨時取消50個港澳日本航班,面對公司、旅客矛頭全指向空服員,工會出面喊冤。

出示公文證明,長榮航空28號告知員工,起飛五小時前可請天災假,空服員依法請假,30號颱風離開想銷假上班,卻被公司拒絕,是公司調度能力有問題。

外傳工會指使員工請假?颱風遠離(7/30)還需要請假?飛的時候真的很害怕,空姐回想當天飛,還是很怕,語帶哽咽,難以接受各界質疑,選擇出面召開記者會,桃園機師工會,也發生聲明力挺空服員,請天災假,對此長榮航空回應,會再跟員工持續溝通,長榮航空的勞資糾紛,恐怕沒這麼快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