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4 16:51

頂級蜜蠟烏魚子 鮮甜會回甘!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華視在地新聞的專題報導 ,翻轉創新的台灣味傳統烏魚子,六兩大約600元至800元,有一種烏魚子叫做蜜蠟烏魚子,能夠說是烏魚子的沙西米,一片要五千元。因為口味特殊還會回甘,得到2017年 台北國際食品展的銀牌獎,現在就帶鄉親來去看蜜蠟烏魚子的真面目。

蜜蠟烏魚子是在無菌室中進行封蠟,再放置於室溫中45天,讓烏魚子慢慢熟成,傳統的烏魚子乾燥製程主要利用日曬,需常翻轉使日曬均勻,必須消耗約10天的時間且過程完全仰賴人工完成,烏魚伯尋求經濟部協助技術轉型升級,以低溫循環除溼的方法,縮短乾燥的時間,進一步提高品質,烏魚伯稱為烏魚子生魚片6兩價值5000元。

因為政府南向政策,雲林口湖鄉出產的蜜蠟烏魚子,在1年間銷路成長3成,產銷班認為,台灣烏魚子品質受到當地消費者肯定,更重要的是經過食品安全風暴,當地民眾對台灣食安把關有信心也算是另外一種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