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4 20:20

創意小物! 讓孩子乖乖刷牙喝水

樂嘉妮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父母一定有同感,為了讓小朋友乖乖喝水、耐心洗手刷牙都得耳提面命時時盯著。如何讓小朋友完成任務,不只是家長課題,竟也成了業者的創意源頭。就有日本業者發明洗手印章,讓小朋友用遊戲的方式把手洗乾淨。還有台灣發明家,把電子雞的概念融入水壺,小朋友一邊喝水就能一邊養寵物。

根據民調台灣有9成家長,對小孩不願意乖乖喝水相當困擾。現在有新發明,要讓小朋友愛上喝水。水壺上的小螢幕裡頭有隻電子寵物,小朋友喝越多水,寵物就會越來越多技能,也更會和主人互動,讓小朋友在遊戲過程中,培養自動喝水的好習慣。

從問題中發現需求這樣的創意設計,讓台灣發明打入國際市場,不只喝水顧健康讓小朋友注重清潔,也讓家長很頭痛。把小小細菌人改在手上,小朋友的任務就是把章印洗掉。日本調查,有七成小朋友洗手時間花不到15秒,用水沖一沖就了事。

這款洗手印章印泥使用食用性色素,可以蓋在手心、手指縫,讓小朋友在洗手過程多了樂趣與耐心。針對孩同的日本發行還有這個,倒入草莓口味的清潔液漱漱口,牙齒有汙垢的地方、都變成粉紅色,小朋友刷牙就像在闖關,得認真把齒垢刷乾淨,如何矯正小朋友的健康習慣,寓教於樂似乎是最佳解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