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1 19:37

後壁湖景色美 "小峇里島"美譽

陳傳霆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珊瑚礁岩環繞,清晰透底的海水,這個是被位於後壁湖,被稱為墾丁的小峇里島,只是這個美麗的秘境卻潛藏危機,消防跟海巡人員搭橡皮艇出海救人,救回一名21歲的溺水男子,只是男子送醫搶救,最後還是宣告不治,還有名9歲女童,也是溺水送醫後,最後也沒救回來。

一個月內就發生兩起溺水意外,全是這個地方屬礁岩地形,水下有強大側流,隨時都有可能被拉向尖銳的礁岩處,因此是個不適合戲水的海域,然而這美麗的秘境,還是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但卻也把垃圾留在這裡,礁岩中被塞了用過尿布飲料罐,海水上飄著夾腳拖,天然美麗的景色被破壞,加上意外頻傳。

有人怒批管理的墾管處,為何視而不見沒有作為,原來這個地方是屬於非禁止的開放性海域,墾管處無法強制禁止遊客進入,現在會輔導當地社區認養機制來管理,也會先設置警示牌來提醒,不過還是呼籲民眾,來到這個秘境不要冒險戲水游泳,離開時也請把垃圾帶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