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不多了!」傅達仁倡"傅十條"成安樂死機構會員

「時間不多了!」傅達仁倡"傅十條"成安樂死機構會員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瑞士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因為罹患胰臟癌,預估壽命剩下2個月,因此他積極推動安樂死,還積極寫陳情書給總統蔡英文,就在他出國要去瑞士前夕,收到了總統府的回信,但總統府的回覆,讓他碰上軟釘子。

傅達仁跟全家人一起到瑞士,還表示這次旅遊是「最後的旅程」,他在臉書上表示:「這癌末病患,找到全球唯一為國際人士安樂善終的機䦤,且經千辛萬苦 已成為合格會員!」

(翻攝傅達仁臉書)
(翻攝傅達仁臉書)

網友也留言肯定他:「安樂死絕對是未來的趨勢」、「太棒了!人不管活著還是面臨死往,都應該要有尊嚴」、「支持傅伯伯,剩下的日子祝福您開心愉快,也希望台灣未來也能夠有合法的安樂死」,也有人疑問:「傅爸已成合格會員的意思是~可以接受安樂死的安排了嗎?」

對於總統府的回信,傅達仁認為:「奮鬥一年来 府院部回函一律制式:牽涉:法侓、醫學、哲學、宗教、倫理道德、社會文化、層面,必須詳加研議,日子不多了!請大家耐心看完!我必須一一說清講白。」他提出「傅十條」一一回答府院部所提的各種因素。(翻攝傅達仁臉書)

傅十條內容

一、54年前中山女高17歳學生王曉民嚴重車禍成植物人 株連父母大痛苦 哀求安樂死被拒絕 當時制式回函內容 應和現在一樣!結果王生躺了47年 才死

54年來台灣多少絕症人 生不如死 而自殺 或殺了老婆再自殺者不計其數 還有自殺沒死的人更多!慘絕人寰!

二、法律上 卡在我們自殺者不加罪 但幫助自殺者有罪 而歐美實行安樂死國家是:善意幫助自殺無罪!這不能修法嗎?

三、醫學上:台灣是洗腎王國 插臥病人比美國多五到八倍 不解救百姓的大痛苦嗎?

四、哲學上:「白馬非馬」絕症自願者是白馬一族!其他黑馬 花馬 黃馬的「馬」不能決定白馬一族的死活!

五、宗教:瑞士 荷 比 盧,哥 美 加等行安楽死的民主人權國家 皆基督教國家。法律超越宗教!况還可「不自願」

六,倫理道德:殺了絕症老伴再自殺

還有什麼倫道?

七.社會文化:台灣已是老人社會!每年十萬癌未患者 有110人自殺!已成世界第一!而美國才十人!

八、絕症 自願!不影響他人自由、實行個人人權 節省國家預算 減少後代麻煩 為年輕人立保險!有一天老了絕症了 因國家有安樂死法 可申請獲准後吃一包藥或一塊糖 3分鐘左右 不痛睡著而亡。如此善法、不立法 違憲!

九、安寧治療和安樂死不一様!但在先行國都是一齊實行 而並行不悖!絕症自願者 可以人道尊嚴的實行選擇權!

十、所以在生命自主權法中 絕症自願者除放棄治療 安寕治療外 加上安樂死選擇杈即可 修法就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