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被罰抄!媽求「晚點交」 師嗆:未繳一律不能下課

兒被罰抄!媽求「晚點交」 師嗆:未繳一律不能下課 | 華視新聞
校園。(示意圖/非當事人,與本文無關)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不少人學生時期多多少少都有經歷過各式各樣的處罰,其中最常見的手法之一就是「罰抄課文」。就有網友在臉書上無奈分享,自己兒子的老師時常罰小孩抄課文,根本沒辦法準時交出來,結果就是罰抄量更加倍。沒想到家長跟老師反映,卻被老師反嗆。對話截圖曝光,網友們也戰翻。

兒子課文抄不完!媽幫求情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台中人大小事」分享一張對話截圖,是她與兒子老師的對話內容,這名媽媽向老師詢問,自己的兒子每天除了家庭作業外,還有許多罰抄課文要寫,想問問老師是不是可以「晚幾天交」,因為當天沒準時交罰抄的課文,又會被加倍。

這名媽媽還說,一直加倍的情況下,到現在已經累積10多篇課文要抄,她擔心這樣的壓力下會讓小孩對寫字、學習心態受到影響。

不甩家長意見!老師直接回嗆

「我都這樣規定的」,面對家長要求,老師並沒有示弱,直接回嗆。老師認為,小學不給學生壓力,國中怎麼辦?並強調「當天沒交就加倍,遲到就罰抄課文,未帶美勞用品、考試考得太差,一律罰抄課文」,此外,未繳的學生一律不能下課。

老師強調自己「不體罰」,所以家長根本也沒辦法拿老師怎麼樣,「反正《教師法》也沒有規定不能罰超過多少課文,我就一直加倍,星期一我就要看到補交的部分」,最後並嗆家長「你們這樣的家長,我每年見多了。順便一提,多少案例,最後都不了了之」。

翻攝臉書/台中人大小事
翻攝臉書/台中人大小事
 

罰抄課文合理?網分兩派戰翻

文章在網路上引發熱議,有網友認為,「無能教育,才會凡事以罰為基礎」、「笑死罰寫這種你抄再多成績都一樣爛 不如拿那些時間來背些單字」、「真是個懶惰又傲慢且不負責任的教師」、「根本不用抄,罰一萬遍也沒差。就喜歡嚇國小生抄這什麼沒用的東西」、「糟糕老師又在壓榨幼苗」。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那幹嘛不準時交作業 本分沒做好還想怪老師喔」、「可不可以先管好自己的兒子 不要遲交作業啊」、「所以不檢討自己小孩反倒檢討老師?從家長大概也可以料想小孩將來會是怎麼樣的東西」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