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童被罰鴨子走險截肢? 家長槓學校

黃昱賦 陳建邦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一名小學五年級賴姓男童,右小腿罹患罕見惡性腫瘤「硬纖維瘤症」,出生到現在歷經十多次手術及化療,必須裝上輔具才能走路。沒想到今年4、5月時,校內桌球社團比賽沒有擠入前三名,就被教練處罰鴨子走路及開合跳,回家後臉色發白、全身無力,媽媽察覺不對勁,追問之下才得知遭到體罰。不滿教練讓兒子差點面臨截肢風險,更無法接受的是,向校方及教育單位反應,竟然都是以學生間的遊戲結案。

賴小弟弟打起桌球反應一級棒,不過其實他罹患罕見「硬纖維瘤症」,歷經14次的手術和化療,走路還得依賴輔具,小腿留下長長的手術疤痕。在學校社團練習下,桌球打的越來越上手,但現在卻因為疑似教練體罰差點截肢,賴姓男童母親說:「本來就是特教生而且還身有殘疾。」

男童媽媽忿忿不平,今年4月兒子才剛動完手術也已經交代學校導師,避免讓兒子的肩頸胸口做較大動作,但桌球隊教練卻還是因為比賽沒有拿到前三名,處罰開合跳30下還有鴨子走路,穿著足踝輔具的兒子,不敢違抗教練指令,繞完鴨子走路後臉色慘白,四肢幾乎完全無力,賴姓男童母親說:「這也是不合教育部他所頒發的體罰。」

媽媽立刻找校方理論也找上教育處,最後都被以學生間的遊戲結案,一路向監察院及國教署陳情也都沒有下文,賴姓男童說:「開會的時候我有講到經過,他們也都不相信一直打壓我的爸爸媽媽。」,當事學校校長說:「就跟他(賴姓男童)制止說你不要做,還是很開心的說他OK。」

家長及校方各執一詞,目前這位教練已經被解聘,男童的家長也決定讓他轉學,本來反對兒子參加桌球社,後來想說不要太劇烈運動就沒事,沒想到這回卻因為教練處罰受傷,家長實在難以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