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9 20:18

低溫熱戰! 溫泉飯店大吹"和風"

羅立芸 戴榮賢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轉冷,不少人都想泡溫泉驅寒。國內溫泉飯店最近吹起一股"日式風",像是北投新開的飯店,不只房間設計充滿"和風",民眾泡完湯還可以穿和服。也有溫泉酒店,把早期日本人喜歡的"酒家菜"精緻化,讓民眾可以泡完湯再享用料理。宜蘭飯店業者則是把日本鳥居和神社搬到泡湯區,或是推出日式無菜單料理搶客。

泡進熱氣蒸騰的白磺泉裡,瞬間驅走寒氣,外頭再冷也不怕,泡完湯還能換上美美和服,坐下來喝杯熱茶,充滿日式氛圍的一系列體驗,是這家北投新開的溫泉飯店主打特色之一,不用搭飛機就彷彿置身日本湯屋,而且只要在客房裡就能泡,不只泡湯還能玩VR,搶攻親子市場。

另一家北投溫泉飯店,提供大眾池和個人湯屋兩種選擇,個人湯屋私密性高,空間也不小,特別受到台灣泡湯客歡迎,泡完湯美食不能少,端出的是北投在地經典"酒家菜",而宜蘭礁溪有飯店,直接把日本的祈福鐘鳥居和神社搬到泡湯區,讓民眾可以穿上和服進行一系列體驗。

另一家宜蘭飯店推出了無菜單的日本料理,像是這道日本鍋巴飯就大獲好評,抓準台灣人的哈日心理,各家飯店相繼推出日式泡湯體驗,要讓台灣民眾把目光轉向國內,享受如同出國一般的放鬆假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