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一 台股開盤跌破8000

  對股民來說,今天又是一個黑色星期一,受到美股重挫拖累,台北股市一開盤,八大類股全面下殺,大跌261點,指數不但摜破八千點整數關卡,也創下最近兩週以來的新低點!

  投資人身上穿的紅通,卻照不紅台北股市一片綠油油。受到美國股市大跌影響,開盤就下跌261點開出,直接摜破8000點大關,尤其是與美國股市連動最高的科技電子股,更是殺聲震天,特別是電子期貨指數一度殺到跌停板。投資人人心惶惶,加上立委選舉前,政治不確定因素,指數一度大跌290多點,盤中電子股多檔亮燈跌停,電子權值股DRAM,面板,IC設計股哀鴻遍野。大多類股臉色慘綠,還有萬綠叢中幾點,水泥,食品,紡織傳產股逆勢保持紅盤。

  分析師表示,股市跌破的重要支撐線,短期可能會尋找底部支撐點,加上這幾天交易日融資增加,操作最好保守觀望。投資人最好保留大部分現金,持股不超過五成,等立委選舉過後,不確定因素消失,看台股拉肚子會不會早日康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