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黑色星期一 7500億蒸發

 / 台北市

  今天又是台股的黑色星期一,受到美股上週五重挫兩百多點衝擊,亞股今天一開盤全倒!其中台股一開盤就跳空下殺215點,盤中一度重挫344點,最後收在8670點,大跌300點,光這一天,市值就蒸發七千五百億。

  哀、心痛,投資人這幾天真的很難受。因為美股重挫,讓台股恐慌性賣壓出籠,星期一開盤就跳空狂洩了215點,像自由落體一路往下走,盤中一度重挫344點 ,8700點關卡摔破,最後收盤大跌300點,收在8670點,成交量一千四百廿八億元,跌幅超過3.8%,其中傳產、原物料和光電類股跌幅6%,電子股跌幅3.75%,光是一天市值就蒸發七千五百億,平均一位股民損失廿二萬元!

  更慘的是台股十月月卅日來,短短十天交易日,就狂洩1200點,許多散戶慘賠,不敢死撐,決定死心。亞洲也難逃美股重擊,倒成一片,日經指數下跌將近400點,香港恆生更重挫超過千點,韓國和上海A股也無一倖免。美國次級房貸沒完沒了,加上高油價來臨,台股信心不足,但分析師表示恐慌性殺盤,融資大減,在整理籌碼後,反而有助台股醞釀反彈!(記者楊茜雯 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