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末日 台股開盤漲53點

 / 新北市

  今天是2007年最後一天,台股的表現如何也備受關注。先看到十月底,曾經上看萬點,不過在12月18號又跌到七千多點。上週五,收在8398點。而今天,受到國內政治利空消退的激勵,一開盤上漲53點。

  台股一掃政治陰霾,回歸基本面,盤勢紅通通。2007年最後一天開盤就跳空上漲了53點,雖然隨後小幅拉回震盪,但還是力守紅盤。加上上週五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二審宣判全身而退和一階段領票爭議落幕,政治利空退去,讓投資人對元月行情充滿美好想像。

  但回顧2007一整年的台股表現,真的是風風雨雨,二度大起大落,10月31號衝到9859點。沒想到隨後受到受到美國次房貸風暴衝擊,加上台灣國內政治不穩定,再度拖垮台股。雖然目前看來台股今年還是小漲6%,但卻是亞股最後一名。分析師表示,只要1月份政治不穩定因素緩和,加上台股落後補漲空間大,元月行情可望上攻9千點。(記者楊茜雯、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