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盼紓困 亞太固網找買主

 / 台北市

  就在檢調大舉約談王家五兄弟的同時,現在傳出王家人為了脫困,頻頻向外資招手,希望外資能接手亞太固網,接觸最頻繁的包括德意志銀行、美林證券和港商麥格理,除了亞太固網可能被併購,東森總裁王令麟因為擔保嘉食化積欠的十億元本票,銀行縮短限期兩年內就要償還乾淨,王家人現在每個都自身難保。

  上星期五亞太固網改選董監事,王令台好不容易在驚滔駭浪中保住代理董座寶位,只是做不到兩天,又再度被檢調約談,甚至還傳出經濟部進駐稽核財務狀況後,已經將被力霸掏空的三百億元提列資產減損,下一步還將要求亞太固網減資,甚至不排除讓外資接手。

  事實上,早在檢調大舉搜索之際,王家人已經知道無力回天,頻頻向外資招手,看上亞太固網還有一百多萬用戶以及金雞母衣蝶百貨,包括德意志銀行、美林證券、澳洲麥格理和美商凱雷都已經私下展開接觸。

  想脫困的不只亞太固網,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也傳出即將被檢調約談,切割不成,現在火就快燒到自己,積欠銀行團的十億元本票,現在也可能被縮短期限,在二年內清償完畢,曾經縱橫政商圈數十年,總能驚險過關的王家,這一次無法再全身而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