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遠航金雞母 金門福利讚

 / 台北市

  金酒公司傳出有意收購陷入財務危機的遠東航空,希望把遠航變成金門的第二個金雞母,金酒公司財力到底有多雄厚,其實從金門縣民的福利就看得出來,像是學生營養午餐和坐公車都不用錢,婦女每生一胎就有六千元補助。

  廚房阿姨大鍋拌炒著孩子們的營養午餐,今天的菜色有咖哩雞肉、海帶豆干、高麗菜,和豬肉湯,營養均衡。

  小朋友大口大口的享受,因為這些不用花一毛錢,但金門民眾的好康還不只這些,設籍在金門的老人家,也比全國老人家每個月多三千塊補助,家裡每生一個小孩給六千塊的生育津貼,專職媽媽每個月還能領三千塊,就連坐公車、坐交通船也通通不用錢,逢三節還有配酒。

  就是因為金門酒廠這隻金雞母,每年營收超過上百億,光是去年就繳了三十七億的營利給金門縣政府。能給金門人這麼多福利,財力雄厚的金酒公司,想要買下遠航,還規劃名稱就叫做金門航空公司。

  金酒公司認為,如果投資遠航發展金門航線,未來金門民眾交通返鄉,發展觀光都有利基,而金酒公司將擇期和遠航的大股東徐旭東會談,目前已有多家表態願意投資遠航公司,誰能入主遠航未來六週將是關鍵!﹝記者李文彬 蘇瑋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