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晶涉內線交易 扯出柯建銘

 / 台北市

  特偵組偵辦力晶半導體,涉嫌內線交易案件,查出案外案,檢察官發現力晶董事長黃崇仁,將近十年前和當時全民電通董事長柯建銘,協議增資購買力晶股票,但事後七億股款,疑似遭到侵吞,檢方將繼續追查,不排除傳喚柯建銘到案說明。

  力晶半導體總公司,因為買賣旺宏電子股票,被懷疑涉嫌內線交易而遭到搜索,不過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檢方進一步發現,力晶董事長黃崇仁和柯建銘涉嫌違法炒股。

  檢方調查,黃崇仁在1998年7月,和當時的全民電通董事長柯建銘,達成協議,由全民電通提供5億2500萬資金,購買2萬5000張力晶半導體股票,事後股價大漲,但是出脫股權後,高達七億的股款卻沒有回到全民電通公司,疑似遭到侵吞。

  特偵組已經傳訊全民電通當時擔任副董事長的吳子嘉等人,而後續也不排除約談柯建銘到案說明,與力晶半導體簽訂的增資協議內容,查明是否有掏空事實。﹝記者尤淑嬿 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