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菊盛產滯銷 花農心淌血

 / 南投縣

  現在是大理菊採收的季節,不過花農卻是苦哈哈,南投埔里花卉市場,大理菊兩個月來,只賣一萬多塊,其餘百萬朵通通滯銷,花農說,過去大理菊多用在喪事花車,不過殯葬管理條例修法後,多數人改用火葬,導致市場萎縮。

  密密麻麻盛開的白色大理菊,正值採收季節,應該有成堆花農穿梭花田裡忙的要命才對,怎麼連個人影都沒有。

  花農寧願在家中坐,也不願意來採花,因為採了也沒人買,多採反而要多花工錢。這當然不是花農願意,但是這兩個月來,只零星賣出去一萬多塊,連生活費都有問題,花農說,都怪殯葬管理條例修法後,很多人改用火葬,大理菊市場嚴重萎縮。

  不過看在殯葬業者眼裡,其實是花農的市場嗅覺不夠靈敏,因為這幾年,大理菊早就慢慢淘汰,改用百合花或是人造花座裝飾和祭拜,花農沒有掌握時代動脈,才會落的血本無歸。(記者黃炫瑞 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