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落石忙搶收 花農辛酸誰人知

  嘉義阿里山達邦地區的聯外道路被大水沖垮後,最著急的是即將收成的花農,為了搶時間,花農冒險進出落石不斷的替代道路,沿途危機重重,華視新聞獨家挺進,帶您來看花農搶收農作物的辛酸故事。碎石子路,爛泥巴,現在阿里山鄉三個村落的聯外道路,都是這個模樣,就連花農開車回家都膽顫心驚,輪胎深陷泥土裡。

華視記者跟隨花農的腳步,一起挺進嘉義阿里山村的達邦部落,第一眼看見的是快要倒塌倉庫,和奄奄一息的百合花,已經三天出不了貨的花農,忍不住向我們吐露委屈。因為現在是畢業旺季,一天沒出貨,就損失高達二十萬。不只他們可憐,本來要採收的茶農也遇到茶葉運送困難的難題。

為了達邦的生計,集合村裡的壯丁,大家合力搶通一條要花兩個小時才能走出去的產業道路,雖然路況很差,甚至還有坍方危機,但是樂觀的原住民他們不放棄,謝謝華視記者的關心,希望這樣的報導能讓政府看見,伸出援手,幫忙他們趕快搶通回家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