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調物價 六月油價一次漲足?

 / 台北市

  新政府即將走馬上任,和民眾最切身相關的油電水價,預計5月22日新內閣的第一次院會,就會討論如何調漲,尤其目前已經衝到每桶120美元的油價,將最先反應成本,雖然新閣員面對記者詢問不願多說,不過據了解,油價6月就會一次漲足,每公升調高四塊錢。

  油電水漲不漲,內定經濟部長尹啟銘,不管記者怎麼問,就是封口不談。不過據了解,調漲的順序可能會是先油後電再水。因為發電必須使用燃油當能源,得先決定油價才能定電價。只是國際油價再回跌幾天後,5號紐約交易盤又大漲,盤中來到每桶120美元,創下新高!

  預料在6月油價一次漲足,中油油品每公升至少得漲4元左右,98無鉛汽油每公升將會來到36.2元,95無鉛汽油將來到34.7元,至於92無鉛汽油也會來到每公升34元的價位。如果以一家四口來計算,這樣上班每個月得多花300到400元的油錢,家裡用的天然氣也要多150元,電費要全部反應就更可怕,每個月要多花820元,加上水費漲的70元,如果油電水一次漲足,一個家庭一個月要多出1440元左右!

  一上任就得面對漲價的功課怎麼處理,如何不引發民怨,考驗新政府的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