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釋兩千億 台股暫穩跌勢

 / 台北市

  雷曼兄弟破產引發全球金融風暴,在各國央行出手挽救下,美股和亞洲各股開始反彈,台北股市因為融資大減加上央行宣佈調降存款準備率,釋出兩千億元資金,給了投資人信心,九月十七日上午開盤跳空上漲一百九十七點,一度還上六千點,暫時穩住跌勢。

  一大早開盤,台北股市紅的比綠的多,央行祭出調降存款準備率的霹靂手段奏效,連帶的激勵台北股市,大盤一開就先跳空,上漲一百九十七點開出,接著開高震盪,到了九點十分,來到六千零二十七點,一度突破六千點大關,讓投資人眉開眼笑。不過之後又受到金融跟營建股拖累,股市一路下滑,在五千八百多點來回,投資人原本放鬆的心情,又開始跟著擔憂。

  台股不穩,儘管央行使出非常手段,七年來第一次召開緊急常務理事會宣佈調降新台幣的各種存款準備率,包括支票存款、活期存款,跟活期儲蓄存款,這些存款準備率都調降百分之一點二五,是出兩千億資金挹注銀行,讓銀行資金更寬鬆,但是效果似乎有限。

  要挽救股市,投資人信心很重要,調降利率也只是救急措施,從盤中走勢來看,指數上上下下顯示投資人對於全球金融風暴何時平息,尚存有疑慮。﹝記者郭怡君、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